数说服务业发展新动向 | 我国服务业稳中向好 服贸保持良好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5日 09:52:44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5日 09:52: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首先关注我国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向。今年以来,我国服务业稳中向好,服务贸易保持了良好增长。

从规模看,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近30万亿元,同比增长11.8%,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55.7%,拉动经济增长6.7个百分点。

从使用外资看,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827.7亿元,同比增长33.4%,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比重接近8成。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 李俊:这表明我们国家在参与全球分工当中的这种角色和地位,逐步地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这方面去转移,已经由过去以制造业为主的开放转向以服务业为主的这种开放。

从服务贸易看,上半年,我国服务出口额11284.9亿元,同比增长23.6%;服务进口额12489.5亿元,同比下降5%。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28.6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0%。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说服务业发展新动向 | 我国服务业稳中向好 服贸保持良好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