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阿富汗难民涌入喀布尔 公园成避难所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4日 21:52:32
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14日 21:52: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伴随着持续的战火,来自塔利班占领地区的阿富汗难民开始大量涌入尚在政府军控制之下的首都喀布尔。根据阿富汗政府数据,过去两周,从北部地区进入喀布尔的难民人数超过1.7万。然而在这里,他们依旧找不到栖身之地。

  居无定所、无路可走的阿富汗民众,只能把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公园当作暂时的避难场所。

  阿富汗难民:看看我孩子的处境吧,他们在地毯上睡了差不多2天了。没有人提供水、食物,甚至一个睡觉的场所。

  这里秩序混乱、垃圾成堆、但是他们别无选择。

  来自赫拉特省的阿富难民:(几天前),一枚火箭弹击中了我家的后面,我们被吓坏了!如果当晚再来一枚火箭弹,第二天再来一枚击中我的房子怎么办?所以我们决定带着孩子离开(赫拉特省)。

  阿富汗难民:我们精疲力尽了,这样的生活,让我们陷入了黑暗。这样的情况还要持续多久?谁会为此感到开心呢?看看那些妇女儿童吧,他们无家可归!

  联合国机构国际移民组织10日表示,今年已有超过35.9万阿富汗人因战乱逃离家园。

  阿富汗难民:我们阿富汗的人民是战争的受害者,我们失去了所有。停战是结束这场危机的唯一解决方式。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量阿富汗难民涌入喀布尔 公园成避难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