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三区”划分 精准精细圈层化管理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3日 09:11:4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3日 09:11: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昨天(8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划分为“三区”。封闭区主要是划定的中、高风险区以及阳性个案的发现点、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管控区主要是阳性个案的密接、次密接以及共同暴露高风险人群的居住点、工作点、活动点及周边区域;防范区指封闭区、管控区以外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的活动区域。

  湖北以这“三区”的划分形成差别化的圈层管理。封闭区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人员只进不出,足不出户。管控区原则上比照封闭区管理,但是措施有所放宽。防范区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两点一线”往返目的地,确需要离开的需凭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北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三区”划分 精准精细圈层化管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