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 中国力量】顽强拼搏!运动员创造多项历史 实现历史性突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3日 15:13:05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3日 15:13: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除了打破纪录,本届奥运会,中国选手还在很多项目上摘金夺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与此同时,在一些项目上,我们的选手虽然没有站上领奖台,但他们也拼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为中国体育创造了多项历史。这一项项突破是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精神的体现,也是他们在东京奥运周期刻苦备战、努力为国争光的见证。

  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 奥运首秀进八强

  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姑娘们敢打敢拼,最终斩获女子七人制橄榄球第七名。这不仅是中国橄榄球队首次站上奥运赛场,更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女子三人篮球 首夺奥运奖牌

  本届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中国队夺得女子三人篮球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也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篮摘银之后,中国篮球项目时隔29年再次拿到夏季奥运会奖牌。

  女子个人重剑 首夺奥运金牌

  中国击剑队在7月24日的东京奥运会赛场迎来里程碑时刻。孙一文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一剑封喉”胜出,战胜头号种子、世界个人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名将安娜·波佩斯库,夺得中国击剑奥运史上首枚女重个人金牌。

  举重项目 创征战奥运最佳战绩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的八位选手出战八个小项,最终拿下7金1银,刷新了中国举重队奥运最佳战绩。“大号小可爱”李雯雯第一把挺举直接锁定金牌;李发彬用“金鸡独立”展现中国选手核心力量的强大;谌利军上演绝地反击成功逆转,展现中国举重人不服输的拼搏精神;37岁老将吕小军奋战三届奥运会,诠释中国力量的不老传奇。

  水上项目 多点突破

  以往大家了解不多的水上项目,这届奥运会用亮眼的成绩烙印进我们的记忆。

  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毕焜则在男子帆板RS:X级中收获铜牌,实现男子帆板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张亮、刘治宇摘得铜牌,实现男队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选手在皮划艇项目上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徐诗晓和孙梦雅组合获得了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刘浩获得了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的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田径赛场 惊喜不断

  本次奥运之旅,中国田径队收获了2金2银1铜,赛场上惊喜不断。巩立姣、苏炳添、王春雨、朱亚明、刘诗颖,他们在各自项目上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肯定了中国田径过去10年的突破与成就,认为中国运动员已经成为世界田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奥运精神 中国力量】顽强拼搏!运动员创造多项历史 实现历史性突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