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批评美国企图利用病毒溯源政治化打压中国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2日 20:36:38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2日 20:36: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官员及专家表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企图通过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来打压中国,破坏了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努力。

  老挝政府总理潘坎11日表示,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老挝主张秉持客观、透明、包容以及纯粹科学的精神,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潘坎说,老方高度赞赏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不断深化,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古巴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与团结,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区别化和污名化的企图。古巴赞赏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负责任且透明的贡献。

  马耳他外交部长巴尔托洛日前表示,我们的敌人是新冠病毒,而不是彼此。我们要弄明白疫情为什么会发生以及如何发生,但这一切都应该基于证据,不应该借公共卫生来玩弄政治,把中国视为敌人是毫无道理的。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人士批评美国企图利用病毒溯源政治化打压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