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遵守规定 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等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2:05:1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2:0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持续扩散,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遵守规定,主动报告,齐心合力防控疫情。

出行信息不隐瞒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加。要比病毒跑得快,请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若在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就要主动上报,并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相关工作。

规范就诊好排查

面对病毒,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若是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这样可以迅速排查、明确诊断,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严防死守拒病毒

每个人都守好自己的阵地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助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健康提示】遵守规定 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等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