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至14岁未成年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云南12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有序进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09:19:3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09:19: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防控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从8月10日开始,山东青岛正式为12—14岁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在云南,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核查信息,上午九时,在青岛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14岁的青少年正有序接种疫苗。今年14岁的赵丽君在妈妈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青岛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预检分诊处增加两个台位加快登记速度,五个接种台位也全部转换为未成年人接种台位,每个台位前,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一人一台位标准,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12—14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首日,截至下午3时,青岛全市12—14岁儿童已接种新冠疫苗超8万剂次,预计在9月份完成12—17岁青少年全程接种和查漏补缺。医生也提醒,孩子接种疫苗除携带身份证明外,还需监护人陪同。

  云南:12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有序进行

  在云南,12—17周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大理市的一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正对未成年人进行接种禁忌症的询问。

  在临沧、丽江、曲靖等地,医院在学校设置专门的接种点为适龄学生接种疫苗。在红河州蒙自市中医院接种点,医院设置了专门的通道方便青少年接种疫苗。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青岛12至14岁未成年人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云南12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有序进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