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践行“金融为民”宗旨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5:32:58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5:32: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央视网消息 8月10日上午,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行了“百年辉煌红土地感恩奋进谱新篇”江西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之金融服务与发展专题发布会。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秀长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和介绍了江西金融发展取得的成就及思路举措。

  韦秀长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江西经济社会跨越式大发展,江西金融业完成了从“行政化金融”向“市场化金融”的华丽转身。2020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达1808.63亿元,为2001年的22倍,占全省GDP的7.04%,较2015年提高1.64个百分点,占三产增加值的14.63%。金融业税收实现278.78亿元,是2015年的1.48倍。

  江西金融业逐步奠定了支柱性产业的地位,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质效也在不断提升。

  2020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2831.07亿元,是2015年的1.37倍。累计为14条重点产业链融资1.11万亿元,较2019年增长20.70%。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180.38亿元,当年累计发放899.40亿元,较2019年增长31.80%。

  “十四五”规划中,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天星表示,将全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整合邮政集团整体资源,全面推进“惠农合作+信用村建设”。确保在2021年建设信用村超4500个,建档信用户超13.5万户。

  通过全力支持赣州、吉安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让“普惠金融服务点+电商服务”、医保经办服务“邮医合作”等服务乡村振兴的独有特色模式在江西全面落地开花。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践行“金融为民”宗旨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