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年人申领“随申码”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 不需要手机同样能出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09:11:38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09:1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疫情期间要出门,手机出示健康码几乎成了必备。但是对于那些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手机操作不方便的老年人来说,健康码又该怎么出示呢?最近,上海推出了专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不需要手机,同样能出示。

  上午9时,家住闵行的刘女士与几位老伙伴,来到属地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把身份证放在这台“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上一刷,一分多钟就完成了身份验证,机器自动“吐出”一张彩打的纸质离线码。

  那么,老年人有了离线码,到了需要验码的地方,管理人员该如何验证呢?

  纸质的离线码容易破损丢失,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老年人又该怎么办呢?

  还有一个简单易行的办法,老年人可以将离线码拍照留存在手机相册里。目前,上海市推出的“随申码”离线服务,专门服务于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申请后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老年人申领“随申码”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 不需要手机同样能出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