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实现批量接单 订单数量位居全球之首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0:06:48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0:06: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造船是现代工业的集大成者,被誉为“综合工业之冠”,目前,从环渤海、长江口再到珠江口,我国已经形成三大造船基地。今年以来,国际航运市场回暖,尤其集装箱海运需求的旺盛使得全球新造船市场异常活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实现批量接单,订单数量位居全球之首。

总台央视记者 徐扬:这里是位于上海的我国造船基地,您现在看到的这条船就是即将交付的我国第一艘液化天然气储存及再气化船,在此之前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全球最大的双燃料集装箱系列船也是在这里顺利完工交付船东。

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总经理 陈军:(目前)是我们交船的旺季,我们在7月前后交付了几艘大型的LNG(液化天然气)船,包括(交付)超大型的集装箱船,这个船本身是低碳环保的,硫排放、碳排放都会大幅度地减少。

“绿色、环保、低碳、安全”的设计理念不仅让中国船舶产品满足了当前最严苛的排放要求,同时也赋予了中国船舶很强的市场适应能力和良好的市场前景。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造船完工量2092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9.0%,在这份成绩单中,高端船型增幅明显。

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副总经理 周旭辉:我们的接单量同期来比的话可以说是十年以来新高,主要的船型接单体现在一些新能源船舶上,比如说双燃料船舶,比如说市场紧急需求的一些大箱船。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新造船成交量达到749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22%。其中,我国新承接船舶订单量占全球总量51%,月均接单量达到637万载重吨,是同期造船完工量的1.8倍,这一成绩也创下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上半年中国船舶实现批量接单 订单数量位居全球之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