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 助力扬州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9:28:52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1日 19:2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加快检测速度,昨天(8月10日)上午,两组“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投入使用,助力扬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总台记者 唐高林:我现在是在实验室的缓冲区,从镜头里可以看到有这样一个叫PCR的仪器。这样一个仪器每次可以放入91个试剂管,95分钟后就可以出检测结果。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实验室在原来“三舱一体”模式的基础上升级为“五舱一体”,提升了检测效率,扩大了检测规模。10日上午8时正式投入使用后,实验室依托检测人员与自动化设备的最佳组合,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转。

气膜实验室负责人 谢江涛:我们搭建了两组气膜实验室,每天检测15万管,如果10混1的话,每天可做到(检测)150万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扬州:“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 助力扬州核酸检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