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 多支医疗队进驻定点医院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10日 15:32:38
央视网 | 2021年08月10日 15:32: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报告,8月9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其中南京市报告2例,扬州市报告48例。随着扬州疫情的发展,江苏省已经调集省内7支医疗队进驻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主要集中在院内6号楼开展治疗。从病人分型上来看,绝大部分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有8名重型患者。

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临时党委书记 束余声: 目前,205名患者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病人由国家医疗队以及省级医疗队专家救治,各个医疗组组长、专家组组长每天8:00将所有病人的病情进行汇报。对于重症患者,除了这些基础治疗之外,重点既是抗病毒治疗,也用综合抗体进行治疗。

收治患者中 60岁以上人群超七成

由于本次收治的确诊患者中60岁以上人群超过七成,都不同程度伴有一些基础性疾病。为此,目前治疗重点放在一些普通型、但有可能转为重型的人群上。目前这一群体的数量占到普通型的四分之一。

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临时党委书记 束余声:一旦进入重症,将更加集中治疗的精力,用多措并举的方式,比方说高流量吸氧、抗病毒、进行综合抗体的应用。

轻型患者病情平稳 治疗以功能锻炼为主

对于轻型患者的治疗,还是以功能锻炼为主。目前收治的病例中还有一些年纪较小的患者,比如,2岁、5岁的儿童,他们主要受家庭传播而感染。

扬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临时党委书记 束余声:对于这一部分年轻患者以及年幼患者,或者说青少年患者,他们目前基本上都是无症状或者说轻型的,这次只要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提供生活保障,病情都是平稳的。

随着疫情的发展,扬州备用收治医院和后期康复医院也在准备中。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苏扬州: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 多支医疗队进驻定点医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