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天津日报 | 2021年08月10日 09:13:05
天津日报 | 2021年08月10日 09:13:05
原标题:注重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米哲)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城市管理委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景观、公用服务、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

  廖国勋指出,天津作为一座超大城市,城市管理触及方方面面、线条千丝万缕,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城市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工作看似对“物”、实则为“人”的内在要求,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导向,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让“人”更加宜居宜业宜乐的舒适环境。

  “超大城市要有一流的管理。”廖国勋强调,要注重科学化,科学制定管理标准、作业标准、执法标准、行为标准、考核标准,让现代科学管理理念渗透在城市每个角落。要注重精细化,以“绣花”功夫抓管理,在城市大画卷上绘出“工笔画”。要注重智能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

  廖国勋强调,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城市管理者主观能动性,以“解决难题能显英雄本色、防微杜渐更显英雄本色”的观念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最关心的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供热燃气保障、停车设施建设、公共空间管理、建管分离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为切入点抓出新成效。要树立法治理念,坚决依法行政,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的顽瘴痼疾。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注重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