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拉齐尼·巴依卡:帕米尔高原的雄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9日 13:53:46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9日 13:53: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护边员。2021年1月4日,在喀什大学进行培训的拉齐尼·巴依卡正准备去餐厅吃饭,突然听见一阵呼救声,他急奔过去,发现有小孩跌入人工湖的冰窟。拉齐尼·巴依卡踏上冰面直奔落水儿童,在伸手去拉孩子的时候,冰面突然坍塌,拉齐尼·巴依卡落入水中。

闻讯赶来的人们也纷纷参与救援。10多分钟后,孩童被成功救起,拉齐尼·巴依卡却牺牲在冰冷的湖水之中,年仅41岁。

2003年,拉齐尼·巴依卡从部队复员,接过祖父、父亲的接力棒,为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当巡逻向导,成为第三代护边员。他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大家都称他是爱国拥军、巡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拉齐尼·巴依卡:帕米尔高原的雄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