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强化防控举措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8日 20:35:15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8日 20:35: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各地各部门强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防范、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今天(8月8日),随着两名确诊患者出院转至康复点,南京此轮疫情中的确诊病例已经有20例出院转至康复点。今天,南京市调整玄武区、建邺区、溧水区部分区域从中风险为低风险,同时动员全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近60万党员成立6000多个党员突击队,建立每日寻访制度,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关注特殊群体的身体和生活状况。

  面对扬州出现的疫情,江苏从全省9个设区市抽调180多名流调人员集结扬州,组成了一支300多人的流调队伍。

  河南郑州在中高风险区域第三轮核酸检测基础上,从今天下午开始对郑州全市区域内所有居民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自8月3日开始,武汉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基本完成。武汉市城管部门还加强了对封闭小区的垃圾处理,以专人、专车、专运的方式收集处置,对垃圾容器每两小时消杀一次。

  各地还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山西大同云冈机场加强对第三方外包单位的监管,逐一落实防控责任。山东济南紧盯冷链、物流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对所有货物外包装100%全面消毒,抽样检测合格可绿码放行。河北石家庄各大便民市场也强化了疫情防控,增加了线上下单订购,避免客流聚集。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强化农村地区防疫工作;维护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产品流通秩序,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毫不放松抓好秋粮生产,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强化防控举措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