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万其珍:一句承诺 百年坚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12:54:33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12:5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天清晨,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深处的渡口都在79岁万其珍老人的歌声中苏醒。今年是万其珍为村民义务摆渡的第26个年头,也是万家人在这个渡口摆渡的第144年。

140多年前,万其珍的爷爷举家逃难来到大沙河村,当地百姓不仅热情接纳了他们,还给了这一家人帮助救济。

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村民 万其珍:我爷爷就决心在这里造船摆渡,就不收老百姓的费用。

万其珍从小就生活在大沙河,跟着长辈习得一手娴熟的摆渡技术。1995年,第三代摆渡传人万其珍从叔父手中正式接过篙杆,也接过了万家的承诺。和祖辈父辈们一样,无论酷暑寒冬还是深更半夜,只要有人喊“过河”,万其珍都会立即起身撑篙,“只能船等人,不能人等船”。

26年间,万其珍撑坏了3只船、几十把竹篙。虽然大沙河水时而浅到数尺,时而深过60米,但万家撑船100多年来从没出过一起安全事故。

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村民 万其珍:我在一天就要划一天,领了这个职要负起这个责任。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万其珍:一句承诺 百年坚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