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强烈谴责英美所谓“伊朗袭击以色列油轮”不实指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6:04:2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6:0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针对美国和英国指控所谓“伊朗袭击了以色列油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再次发表声明表示,伊朗是船只安全通过波斯湾及周边水域的保护者,伊朗将毫不犹豫地保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任何冒险的行动都会立即得到伊朗认真的回应”。

  哈提卜扎德表示,英国外交大臣对伊朗进行无端指控,美国国务卿也以同样的方式重复这些指控,指控没有实质证据且自相矛盾,并有虚假宣传和挑衅意味。他强调,伊朗对这些指控深感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随时准备与地区国家合作,为波斯湾水域提供海上安全。但他强调,外部势力的存在不利于地区稳定和和平,“不幸的是,当伊朗商船在红海及国际水域遭到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的时候,这些国家保持沉默,但出于政治偏见,他们现在却对伊朗进行虚假指控。”

  据了解,早前美国和英国表示,他们认为是伊朗在当地时间7月29日对一艘以色列油轮发动了袭击,造成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死亡,美英两国承诺将与盟国合作应对此事。(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强烈谴责英美所谓“伊朗袭击以色列油轮”不实指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