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囤货!武汉各大超市备货充足 商品不涨价

来源:长江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06:37:25
长江日报 | 2021年08月03日 06:37:25
原标题:民生商品有保障 请市民理性消费
正在加载

  8月2日,在江汉区武商量贩超级生活馆购物的市民均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付款。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连日来,部分武汉市民担心“菜篮子”“米袋子”。长江日报多路记者探访了解到,武汉各大主力超市门店备货充足,供应链全链条畅通……市民不必囤积生活必需品,完全可以从容购物消费,以免造成浪费。

  ■ 主力超市向市民发出承诺:

  商品不涨价 保供货源稳定

  “8月2日,我们发布承诺,做好保供工作。”记者从武商超市了解到,为更好稳定市场,该超市向市民发出承诺:商品不涨价、保供货源稳定,严格管理勤消杀。目前,武商超市市内32家门店均供应正常,面对部分品类需求上涨,该超市也作出及时调整。当天对需求量大的商品采用调动机制,及时补货,确保“肉蛋菜门店不脱销断档”。武商超市相关人士表示,供应链上下游均正常,市民不用担心出现货品不足的情况。

  “我们的商品供应没有问题,物资充足。”中百仓储相关人士介绍,市内各门店米面油配备正常,从现场反馈来看,部分门店生鲜品类紧俏,但市民不必因此而囤货。每日生鲜配送都是当天抵达门店,依据实时动态反馈会作出相应调整,如果部分门店出现某种品类商品高需求,第二天将会马上调整,加大货量。

  徐东中商超市里,记者看到,生鲜区内各类蔬菜未断档,菜品丰富;福临门、鲁花等食用油正在促销,货架上满满当当。中商超市徐东店店长李远涛告诉记者,8月2日确实有一些市民来采购一些民生商品,购买量比平时要大,但并未出现哄抢现象,市民大多比较理性。“目前,米面粮油等常规生活必需品供应链、物流通路都是畅通的,各大供应商的生产能力都在线,大可不必担心。”他举例说,拿蔬果来说,采购基地涉及湖北、山东、海南等地,买手和物流团队都是经历过历练的“顶配”,可确保供应新鲜、不断档。为了让市民吃“定心丸”,超市工作人员还将门店内堆码丰富的商品图片发到社区团购群中,让市民放心。

  中百仓储紫微星广场店店员告诉记者,8月2日买菜的人是比以往多一些,但仓库里的储存一直都很充足,他们补货几次后,市民大量囤积的现象就少多了。

  家乐福武汉人士表示,武汉8家门店米面油的备货量均大于半个月,库存充足。

  ■ 市民采购出入商超严格执行扫码测温

  在防疫举措方面,各大超市毫不松懈。武商超市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门店在原有扫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防疫举措上,还加入专业消杀团队力量。8月2日夜间,全市门店将进行专业消杀。人员方面,工作人员每日测温、健康登记,冷库等工作人员有专业防疫执行标准。市民采购出入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确保购物环境安全。

  中百仓储相关人士称,将持续严把货源质量关,冷链商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查验要求,蔬菜水果农残每日自检公示,畜禽肉类票证齐全方可销售。工作人员全员每日测温登记,建立完备的防疫应急预案。在门店进出口通道、收银台、打称台设置“一米线”,每日消毒,市民扫码、测温后进入。

  记者还从永旺湖北综合百货超市了解到,武汉市内7家门店目前运行正常。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日下午门店经历了一波采购高峰,但目前来看,并未对供应造成影响。经过防疫历练,供应链未受影响,市民不用担心物资方面的问题。在门店防疫举措上,场馆内每日进行多次健康消杀工作,此外出入口等处配有酒精消毒装置,方便市民及时进行手部消毒。

  ■ 封闭管理小区附近超市团购方案和供应量迅速跟上

  武汉经开区等相关场所、小区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后,保供也在跟进。武商超市相关人士表示,已与相关社区进行了菜品团购方案对接,确定了相关品类的库存量,足以保证封控区域居民的正常生活。因为近期天气炎热,食物不易储存,团购套餐将按照小分量进行设置。

  中百仓储相关人士表示,8月3日起,封闭管理区域附近的中百仓储门店,加大米面肉蛋和新鲜蔬菜的配送量,满足居民需求。如个别门店出现品类缺失,可保证在2—3小时内补充。沃尔玛湖北地区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门店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保证价格稳定。沌口店在管控区域内,市民商品需求比较大,会连夜加紧配货。

  ■ 商务局发布温馨提示:全市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

  另外,武汉市商务局也于8月2日发布温馨提示:

  一、武汉全市主要生活物资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价格平稳,供应正常,请市民朋友不用恐慌。

  二、全市武商、中百、中商、沃尔玛、家乐福等13大重点超市所有门店和400余座加油站全部正常营业。

  三、针对个别区因小区封控后出现的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商务部门已就近安排商超与有关街道和社区对接,加大商超企业主要居民生活物资储备,制定居民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套餐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所在区紧急调度运输车辆,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及时、价格稳定。

  (长江日报记者孙珺 赵歆 见习记者陈紫云)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必囤货!武汉各大超市备货充足 商品不涨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