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美国已要求24名俄外交官9月3日签证到期前离开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9:36:15
澎湃新闻 | 2021年08月03日 09:36:15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美国已要求24名俄外交官9月3日签证到期前离开
正在加载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表示,美国政府已要求24名俄罗斯外交官在9月3日签证到期之前离开美国。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路透社8月2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在接受《国家利益》杂志采访时表示,美国“突然收紧”了签证发放程序,使几乎所有人都会“在没有补缺的情况下”离开。但安东诺夫并没有在采访中说明此事是否是由“某一事端”所引起。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表示,美国政府并未利用俄罗斯外交官的签证进行“报复”,称俄驻美大使的描述“不准确”。报道称,普莱斯并没有否认俄罗斯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美国这一事实,但他也表示,俄罗斯人必须在三年后申请延长签证,这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普莱斯指出,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此类申请进行审查。

  报道称,俄罗斯和美国长期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自7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之后,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双方恢复大使履职。但报道也指出,俄罗斯政府于7月30日表示,自8月1日起,除警卫之外,俄罗斯禁止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保留、聘用及与俄罗斯或第三国工作人员签订合同,这也迫使美国大使馆解雇了182名雇员和数十名承包商。对此,普莱斯表示,“我们保留对俄罗斯的行动采取适当回应措施的权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驻美大使:美国已要求24名俄外交官9月3日签证到期前离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