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积极行动 灾后重建按下“加速键”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09:19:00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09:19: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河南大部分地区排水排涝工作接近尾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工作正加速推进。

河南卫辉:城区水位持续下降清淤同步进行

经过持续不断地排涝,卫辉城区积水持续减少,城区积水道路已经部分恢复交通。在卫辉市和平路,积水退后的污泥清理工作也在推进。

河南省卫辉市南区正轩环卫公司车队长 杨玉利:随着水位下降,清淤工作逐步向城里延伸。

河南卫辉:今日全面启动主城区环境消杀

随着积水逐渐退去,当地7月31日开始同步启动主城区大规模环境消杀工作。当地疾控消杀人员会同民间志愿者,组建了近50支消杀队伍,通过无人机和脉冲烟雾消毒机进行集中消杀。

四川泸县无线电协会龙城救援队 余刚:洪水比较脏的,里面细菌比较多,我们把消杀液浓度调高一些。

路网基本恢复全力抢救受灾农作物

不仅是卫辉在恢复,河南各地也积极行动,加快防汛救灾和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目前,河南全省高速公路整体路网畅通,非滞洪区普通干线公路全部恢复通行。郑州、安阳、鹤壁市区公交线路营运率已达100%,农村路网和主要景区道路疏通也正在抓紧进行。

受汛情影响,新乡市辉县宝泉景区上百处商铺房屋、护栏座椅等设施受损,道路多处塌方滑坡。政府服务专班组织多名助企专员立即协调交通、卫健、供电等部门成立专班,积极帮助景区恢复自救。

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宝泉景区总经理 裴将:我们现在的工作就一个字,抢。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全力以赴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为了让河南1300多万亩受灾农作物尽快恢复生产,当地派出专家指导组奔赴重灾区,制定下发了玉米、大豆等9个农作物灾后恢复技术指导意见,同时调配各类机械,争分夺秒排除田间积水,指导农民及时对过水田块追肥、喷施叶面肥,做好病虫害防控。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各地积极行动 灾后重建按下“加速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