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营到警营的铁路公安,用忠诚守护万里铁道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16:35:5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1日 16:35: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变换的是服装,不变的是忠诚。多年来,有许多铁路公安来自于军营,他们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在万里铁道线上用铿锵的誓言和扎实的工作守护着畅通和平安。

  从军营到警营,数十年,他们始终坚守忠诚誓言。今年57岁的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孙家启于1982年至1987年在某部队服役,1988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他时刻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先后参与破获刑事案件16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5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铁道部“火车头”奖章等荣誉称号。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东站派出所民警曾学斌1981年从部队转业后参加铁路工作,1992年入警以来,始终战斗在陕北铁路运输安全第一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次、优秀公务员3次。衡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曾伟从部队到警营后,始终从事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进车站,上列车,守护旅客群众财产安全,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荣获个人嘉奖8次,多次被评为广州铁路公安局“十佳破案能手”“十佳标兵能手”等荣誉称号。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孙茂森1994年按照军转干部安置程序,被分配到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工作以来,牢记部队的优良传统,扎根乘警岗位,在驰骋的列车上,确保着旅客出行安全。

  从军营到警营,数十年,他们始终坚守如一。贵阳铁路公安处草海站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周进国曾在1979年至1984年在某部队服役,退伍后被分配到贵阳铁路公安处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1次。2020年,他积极响应公安处“做精机关”的号召,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的草海站派出所工作,他常说:马上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工作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徐州铁路公安处杨屯站派出所民警王琦今年53岁,1990年从徐州武警支队退役后参加公安工作,先后16次被评为公安局、处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被公安处嘉奖3次。如今,作为一名线路民警的他不断加强沿线治安基础工作,认真排查整治隐患,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贡献着力量。

  从军营到警营,数十年,他们始终奉献聪明才智。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西站派出所女民警钱丹曾是一名通信兵,还曾多次在各级组织的声乐比赛中获奖,2006年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职工艺术家”称号。工作中,她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街道集镇送安全,送歌声,寓教于乐,取得较好效果。哈尔滨铁路公安处香坊站派出所民警尹超曾在某部队政治部文工团工作,2002年8月加入铁路公安队伍后,他立足岗位,深入沿线开展法制宣传,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海拉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李显阳2009年响应国家号召,以在校大学生身份应征入伍。服役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学兵、优秀士兵、嘉奖等荣誉和奖励。退伍后,继续回到校园完成未完成的学业。2016年,李显阳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加入铁路公安行列后,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在查缉网上在逃人员、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通讯员 梁西征)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军营到警营的铁路公安,用忠诚守护万里铁道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