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市全员三轮核酸检测2661万多份 发现204例确诊病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1日 12:51: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8月01日 12:51: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日(8月1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继续通报疫情情况及防控动态。截至目前,南京全市全员已进行的三轮核酸检测达2661万多份,其中通过核酸检测发现了204例确诊病例。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第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923.36万份,其中发现确诊病例74例;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847.8万份,其中发现确诊病例81例;截至7月31日24时,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已采样890万份,其中876万份采样结果已完成检测,截至7月31日24时,发现确诊病例49例。

  从目前南京全市已确诊的204例病例来源看,集中隔离点93人,居家隔离36人,重点人员筛查48人,主动就医12人,社区筛查15人。从区域分布看,分布在江宁区、溧水区等9个区,其中江宁区174例,占85.3%,溧水区11例,占5.4%,也就是说江宁和溧水两区占总量的90.7%。分析来看,病例主要集中在南京禄口机场和周边地区,发现的病例主要来自在前期纳入管控的重点人群,绝大部分是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核查中发现,也有少量的散发病例。

  杨大锁分析,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总人数有所变化,其中第二轮、第三轮要少于第一轮,原因是部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因为假期等原因离开了南京。此外,第二轮采样数明显比第一轮低,还有江宁、禄口等街道较全市提前开展了第二轮检测,相关采样数计入了第一轮采样的数字。目前在南京的省、市、区疾控中心12家,全市核酸单管检测能力已超过每天70万份。

  (总台央视记者 杨守华 唐高林 吴睿 徐大为 徐靖炜 李琦龙 黄鹤飞 毛成坤)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京:全市全员三轮核酸检测2661万多份 发现204例确诊病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