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船业“乘风破浪” | 造船市场表现活跃 我国造船行业三大指标均实现较大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10:30:08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10:3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全球海运贸易的复苏,全球造船市场表现活跃。我国造船行业的三大指标: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都实现了较大增长。目前,国内不少大型船舶厂现在都忙着交付和接单。

  忙着造船和签单是国内不少船舶厂今年的日常状态,记者在船厂采访的当天,就正巧碰上了又一艘新船订单的签约。

  造船订单的增长,得益于全球贸易的复苏。2021年1月—6月,全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均实现较大增长。其中,全国新承接船舶订单量为3824.4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06.8%。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造船业“乘风破浪” | 造船市场表现活跃 我国造船行业三大指标均实现较大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