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举措保障租赁住房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20:11:0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1日 20: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后顾之忧,各地接连出台政策,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商业办公用房、工业厂房应该如何改造成租赁住房?近日,重庆在全国首个推出相关技术标准,一下子解决了此前设计无依据、验收缺标准等问题。依据这套标准,重庆高新区立即启动了辖区内9个改建租赁住房项目,完成后将再新增房源4300多套。

  不止是重庆,近期不少地方都在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上海提出“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约占住房供应总量的40%;广州提出“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60万套,约占住房供应总量的45%;北京今年已累计开工47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房源约6.3万套,下一步还打算重点新供应一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项目;而深圳正在抓紧起草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与此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农发行、建行等银行也明确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今年10月底以前,各城市人民政府要确定“十四五”期间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目标和年度建设计划,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多举措保障租赁住房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