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七旬老人摘花椒时不慎坠入30米深坑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8:34:25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8:3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7月30日6时37分,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镇原县城关镇丰台村,一名70岁的老人摘花椒时不慎掉进30米深坑,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原州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0人 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被困位置是山沟旁一处“L”型坑道,有两处出口,一出口位于地面,一出口位于半山腰悬崖,两出口直径距离约30米,两处出口距被困老人位置均形成垂直落差。通过现场勘测,消防员决定从山腰处出口进入营救被困老人。

为尽快将老人救出,消防员在狭窄坑道中匍匐前进10米后换用垂直攀爬的方式到达被困老人身旁。地面指挥员则就地取材,在坑口用粗木搭设“井”字型框架,防止坍塌。救援人员给老人服用葡萄糖简短补充身体能量后,在确认全身安全吊带、主绳、安全绳后,由地面救援人员及在场群众合力拉绳成功救出。

经过1小时45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救出被困老人,随后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消防安全部门提示,平时外出走路一定要注意观察脚下路况,遇到险情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通讯员:朱卫星 刘烨)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甘肃庆阳七旬老人摘花椒时不慎坠入30米深坑 消防紧急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