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四部门会商研判做好救援力量前置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51:2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1:5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晨(7月30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昨天早晨8时至今天早晨6时,受 “烟花”影响,山东西北部和半岛南部、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南部和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河北沧州局地降雨量200—217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另外,浙江东部、福建、江西东部和南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云南等地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江西赣州、广东潮州、广西玉林等局地大暴雨。

       另外,今天早晨8时至明天早晨8时,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偏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到台风“烟花”北上的影响,从28日起,天津连续发布了多个气象预警信号,并且城市大范围出现了连续性降雨。记者从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29日17时,天津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45.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滨海南疆码头为97.4毫米。降水同时伴随着大风,天津中东部东北风5—7级,阵风9级。根据天津市气象台的预测,30日白天到夜间有暴雨到大暴雨,累积降雨量50—100毫米。

29日上午,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等会商研判当前台风和雨情水情汛期发展趋势,进一步调度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针对台风的防御工作,高度警惕“烟花”路径多变的特点,黄河、海河、辽河等流域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做好巡堤查险和抢险救援力量前置。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流域部分河段超警时间长,堤防长时间浸泡,要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查险,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四部门会商研判做好救援力量前置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