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陕西即日起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 兵马俑等景区已关闭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8:47:11
央视网 | 2021年07月30日 18:47: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随着近期江苏南京疫情外溢扩散,全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今日下午,时隔近半年,陕西省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光辉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陕西每周承接西安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5架次,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特别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将会有2万多名运动员、技术官员来到陕西,预计会有数十万观众现场观赛,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发布会明确了下一步陕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马光辉指出,为应对近期国外、省外疫情输入风险,即日起将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主要措施包括:

一、从严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对目的地为陕西的入境人员,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及“点对点”闭环转运措施。二、从严做好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理。对隔离期满回陕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返陕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重点边境省份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其他来返陕人员实施定向分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对其他来返陕人员交由社区(村)酒店宾馆、接待单位排查管理,全部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常健康监测。三、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四、从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物品核酸应检尽检。继续落实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及其相关环境定期核酸检测措施,根据实际增加核酸检测对象范围和频次等。五、从严做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在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要实施“扫码测温、核验通行”措施。旅游景区等要实行预约制,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六、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是院感防控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防控措施落实,决不能松懈麻痹。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及有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规定。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特别是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不得常规诊治可疑患者。

另外,记者获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景区今日起均已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西安回民街今日整个街区采取只出不进的管理方式,正式开展街面消杀工作。

记者所在社区7月29日下午发布通知提醒辖区居民,不要离开西安,不要出省,不要流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所有人进出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小区恢复进出扫码以及三天一次消毒等工作。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通报!陕西即日起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 兵马俑等景区已关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