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凝聚星火之光,汇集奋进力量

来源:环球网 | 2021年07月29日 13:14
环球网 | 2021年07月29日 13:14
原标题:“五个一百”:凝聚星火之光,汇集奋进力量
正在加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代代共产党员初心不改,诠释了“红色基因”的薪火传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起一座雄伟灿烂的丰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意侵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架起一道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防线……

  纵观群星闪耀的网络空间,一张张照片流露出最真的情怀,一行行文字折射出最善的心灵,一帧帧画面展示出最美的身影。为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拉开帷幕。万千星火争相汇集,散发着网络中国的光与暖。

  什么是正能量?其既有形于在每个人的身边,亦无形于感动每个人的内心。回观过去的一年,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为拯救生命连做四台手术奋战13小时、“支教奶奶”周秀芳把爱心搬运到大山深处,发动爱心人士在湖南溆浦山区捐建希望小学29所、“70后”好辅警龙强,奋不顾身跳下2米多深的河床,救起轻生女子、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驻村书记亚库甫·阿沙木都将防渗渠引入贫困村,为村民打开脱贫致富之路……他们以各自的言行向社会传递出人间“大爱”,更展示出中国人奋斗的身影,他们树起榜样的旗帜,激励着人们迈出奋进的步伐。

  传播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主旋律。历经五届的活动开展,“五个一百”已记录下数千作品和榜样事迹,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篇篇直抵人心的文章,让人看了“真”、感受到了“善”、发现了“美”,并通过阅读、点赞、转发等形式,让人们用正能量的态度去面对繁杂的网络世界,正确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特别是当我们历经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迈向“十四五”这一崭新的征程,我们更能够清楚的认识到,唯奋斗才能无畏无惧,唯奋进才能创造出更多奇迹。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可以说,网络群星璀璨,每一个人物、每一个故事,或许皆非最亮的一颗,但他们却最贴近人们的生活,更易成为人们前行的明灯,去引领人们的思想,让正能量在网络上矗立起新高地、绘出同心圆,进一步激发起人们崇德向善的高涨热情和奉献社会的澎湃激情,从而点亮更多的心灵,让正能量的声音无限传递。(宋文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个一百”:凝聚星火之光,汇集奋进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