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立即报告!观看过这场演出的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6:02:06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9日 16:02: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29日)通报,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境外输入病例25例,本土病例24例。其中,江苏20例,四川3例,北京1例。此外,28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本土2例,分别在湖南和四川。

江苏:28日新增20例本土确诊 南京18例扬州2例

28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南京18例、扬州2例。今天上午,江苏南京举行第九场疫情防控发布会介绍,目前,南京市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这173例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和住址主要在江宁区和主城区。

昨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南京正在分区、分时段开展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全部居民,含暂住人员。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南京市根据风险等级的不同,确定了不同的采样比例,对高风险地区人群采用1:1单检;对中风险地区人群采用1:5混检;对低风险地区人群开展1:10混检。

四川28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 2例曾去张家界旅游

目前,多地出现与张家界旅游关联病例。据四川卫健委介绍,28日四川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有2例曾去张家界旅游。此外,昨晚,四川成都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也通报,7月27日21时至7月28日18时,成都新增报告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与湖南张家界旅居史有关。

四川省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 何晓:7月27日21时至7月28日18时,成都市新增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疫情发生后,成都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截至7月28日18时,全市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在蓉密切接触者203人,其中66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此外,已对重点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连夜对青羊区、高新区及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核酸采样排查。

四川省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 何晓:自2021年7月28日15时起,将成都市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同时对中风险地区临近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确诊病例 曾前往张家界

北京市卫健委7月29日通报,28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也与张家界旅游有关,该病例曾于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25日返京,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8日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该病例住址为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北京市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7月22日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18点场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请立即报告

鉴于多起病例与张家界旅游相关联,部分病例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张家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7月22日晚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第一场,也就是6时到7时场次的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目前各地根据这一信息陆续发布管控要求,近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特别是在“魅力湘西”剧场观看过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请立即报告!观看过这场演出的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