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当前形势 多地建议市民近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

来源:澎湃新闻 | 2021年07月29日 15:57:38
澎湃新闻 | 2021年07月29日 15:57:38
原标题:鉴于当前形势,多地建议市民近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
正在加载

  近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已波及多省,而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病例活动轨迹,提示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

  据微信公号“江西日报”7月29日消息,江西省疾控中心已发出紧急风险提示: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人员往来流动频繁。澎湃新闻注意到,江西九江市疾控中心也在29日发布风险提示,建议市民近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

  湖北巴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建议市民近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

  在巴东,国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有湖南张家界市旅居史(7月17日以来)、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重合等的来(返)巴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社区或居住宾馆报备,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此外,江苏南京市(7月6日以来),辽宁沈阳市(7月14日以来),江苏宿迁市、安徽芜湖市和四川绵阳市(7月17日以来),安徽马鞍山市(7月18日以来),广东中山市和珠海市(7月19日以来),湖南常德市(7月23日以来),辽宁大连市、四川泸州市和四川成都市(7月25日以来),江苏扬州市(7月27日以来)等有病例报告或者其他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关联地区来(返)巴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社区或居住宾馆报备,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浙江丽水在相关通知中提到,自7月20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报告南京禄口机场发现本土病例以来,截至7月28日14时,疫情已蔓延至江苏、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湖南等6省14个市,累计报告187个感染者。7月27日报道出湖南省张家界风景区病例活动轨迹,提示疫情将进一步扩散,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疫情防控办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据微信公号“健康丽水”消息,近期,浙江省周边多个省市出现本地感染病例,疫情形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如必须出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丽后应主动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浙江平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建议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省,暂缓出省旅游。

  杭州市富阳区疾控中心则在紧急提示中称,请市民朋友暑期旅游尽量选择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出省旅游中的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到外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鉴于当前形势 多地建议市民近期暂缓安排外出旅游度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