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建新一代“末日飞机” 可在核战争形势下指挥军队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7月27日 12:51
环球时报 | 2021年07月27日 12:51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开始建造新一代“末日飞机”,可以在发生核战争形势下继续指挥军队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已经开始基于伊尔-96-400M大型宽体客机建造用于在核战争情况下指挥俄军部队的新型“末日飞机”。目前,俄美军队各装备4架这种用途的飞机。

  据俄新社26日报道,俄国防工业系统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在沃罗涅日开始基于1架伊尔-96-400M宽体客机制造应对核战争的军队空中指挥所。俄军将接收2架这样的空中指挥所。目前,1架正在生产中。他同时表示,未来不排除还会订购第三架的可能。它们将逐步取代现装备的基于伊尔-86客机制造的伊尔-80“末日飞机”。俄方的这一项目被命名为“环节3S”。有消息称,伊尔-96-400M的航程与上一代相比将增加1倍。

  “末日飞机”是在发生核战争的形势下,在地面和卫星基础设施遭到破坏的情况下撤离国家最高领导层,并可以继续指挥部队。它可在空中加油,飞行中由战斗机护送。该飞机将会向6000公里范围内空基、陆基和海基平台下达实施核打击的命令。

  去年10月,俄首次宣布了更新“末日飞机”计划。目前,世界只有俄美两军装备有这种“末日飞机”。现在俄罗斯空天军装备4架伊尔-80飞机。它们是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研发的。而美国目前也装备有4架E-4B“末日飞机”,是基于波音-747研发的,其机龄也均在50年左右。

  就在俄方发布有关俄基于伊尔-96-400M制造“末日飞机”消息9分钟后,美国国防部也展示了E-4B罕见的空中加油视频。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推特上写道:“E-4B永不过时。机组人员完成了出色的飞行任务。” (柳玉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开建新一代“末日飞机” 可在核战争形势下指挥军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