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杨宁:青春在苗寨飞扬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13:00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7日 13: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江门村地处深山信息闭塞,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一个偏远村庄。2010年,杨宁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起大学生村官。回村后,她给自己定的首要任务就是带领村民脱贫。

  这个西瓜叫泉水西瓜,清甜可口。卖瓜的阿嫂跟杨宁说,地里还有100多斤泉水西瓜滞销,想让杨宁帮帮她。杨宁就把这个事情发在了朋友圈,没想到“泉水灌溉的高山西瓜”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杨宁当即组织村里的留守妇女,成立了“苗阿嫂”种养专业合作社,村民们负责种植,她负责销售。

  收成快,经济效益好,泉水西瓜种植一下子成了苗寨的“当红产业”,十多户贫困户因此实现了脱贫增收。

  2016年,杨宁动员6名大学生村官一起成立了“苗村倌”电商服务中心,专门帮村民销售农产品,同时把产品推荐给其他电商公司一起销售。如今,“苗村倌”电商服务中心已经帮助村民销售了900多万元的农产品。

  两届6年的大学生村官任期结束后,杨宁选择继续留在基层一线工作。经过大家10年共同努力,江门村94户326人在去年底成功脱贫。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杨宁:青春在苗寨飞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