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一连”:永做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0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2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诞生于秋收起义,与人民军队同龄;塑魂于三湾改编,开创“支部建在连上”先河。组建94年来,“红一连”始终接续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铁心向党,本色不变。新时期,“红一连”奋战在强军兴军的最前沿,把连队锻造为无往不胜的刀尖铁拳。

华山脚下,训练间隙,“红一连”正在举办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仪式。这种仪式是“红一连”从战争年代延续下来的铁规矩。

1927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进行改编。他来到“红一连”,亲自主持了6名新党员的入党仪式,指导建立了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支部建在连上”的伟大创举不但标志着人民军队掀开了崭新篇章,也成为“红一连”党支部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的力量所在。

党员的带头也在改变着每一个进入“红一连”的年青官兵。

一切以实战为标准,一切以打赢为目的,在“红一连”官兵眼中,能战是对党最大的忠诚。走进新时代,连队圆满完成维和、中外联演、非战争军事行动等重大任务数十次,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

“红一连”无往不胜的征程上书写着永远不变的红色传承。人民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矢志不渝,不负使命,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奋勇前进。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红一连”:永做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