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今夜间移入江苏境内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13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4: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今天(26日)上午9点钟在杭州湾西部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随后于上午9点50分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上午10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平湖境内,就是北纬30.7度、东经121.1度,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移入江苏境内,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大风预报:26日14时至27日14时,台湾海峡北部、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大部、长江口区、杭州湾、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福建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西北部和黄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9-10级,阵风11级。

  降水预报:26日14时至27日14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本文图均为 中央气象台 图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今夜间移入江苏境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