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大力发展托育服务体系 到2035年新增普惠托位50万个以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1:1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6日 1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昨天(7月25日)发布消息,“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大力发展托育服务体系,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由目前的1.8个提高到4.5个,到2035年,新增示范性普惠托位50万个以上。

目前,我国0—3岁婴幼儿大约4200万,其中三分之一有比较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然而调查显示,3岁以下婴幼儿入托率仅为5.5%左右,而发达国家在35%以上。随着三孩生育政策的出台,供需矛盾或将更为严重。“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着力构建托育服务体系,支持150个城市利用社会力量发展综合托育服务机构和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地方各级政府将在新建居住区规划、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并与住宅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无婴幼儿照护服务设施的老城区和居住区,要限期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建设。支持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到3岁幼儿。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司长 杨文庄:国家正在开展两项活动,一个是通过中央投资的这种杠杆和拉动作用吸引社会力量、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再一个是要求地方政府在住建、土地、税收方面给予一些成本的分担,使这个托育服务的价格降下来。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将大力发展托育服务体系 到2035年新增普惠托位50万个以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