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多部门联动 河南群众生产生活加速恢复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5日 09:5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5日 0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7月24日下午举行第三场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据初步统计,16日以来,截至7月24日下午4时,此轮强降雨造成58人遇难、5人失踪。连日来,多地多部门联动,加快恢复河南生产生活秩序。 

7月24日,郑州自来水公司的3000多名职工、40多个党员突击队依然坚守在抢修一线。前几天的特大暴雨导致郑州3座水厂受损、5座水厂停运,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全力排除险情。消防部门还为市民安装了100多台临时分水器,方便市民临时用水。

河南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副经理 侯俊杰:其实我们就是一个字,抢。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早日把供水管道修复,让老百姓早日用上水。

目前,郑州主城区停水的小区已恢复96%,预计25日全市供水基本恢复正常。

总台央视记者 张雷:我所在的位置是陇海铁路郑州段上街站至穆沟站的区间,我身后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一处塌方的路基进行回填作业。

陇海铁路的抢险也在加紧进行。受强降雨影响,铁路沿线出现上百处路基塌陷、边坡溜坍、道床冲空等险情。截至目前,上行线已经抢修开通,恢复行车。

24日凌晨,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5000多人在郑州展开灾后恢复重建,累计疏通道路10多公里。为应对电煤供应告急,国铁集团制定从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区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受暴雨影响,河南郑州市金水区金水河水位激增,导致河岸一10千伏电杆倾倒,周围2000余户居民停电。来自国网山东电力的抢险队伍跨省支援,火速投入现场抢修。杆基松动、电杆倾斜给抢险救援带来一定困难。

国网山东电力抢修队员 王建兴:我们准备以搭拉线的方式,去解决电杆倾斜的问题,预计2个小时完成抢修工作。

现场抢修火热进行,周边群众也自发地提供水果茶水,为支援人员带来午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地多部门联动 河南群众生产生活加速恢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