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 福建北部已转移逾2.5万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5日 12:1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7月25日 12: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台风“烟花”7月25日9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约80公里的海面上。据气象预测,“烟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25日中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福建省气象台25日9时30分将“台风预警”降为Ⅳ级。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台风登陆后环流对福建省北部地区的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关注中北部沿海县市大风对滨海旅游、建设工程等的影响。

  受台风“烟花”影响,25日,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风力6~7级,阵风8~9级;宁德、南平的部分县市最大阵风可达7~8级;福建省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至27日,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8日,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

  自24日起,第6号台风“烟花”给福建北部沿海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抓细抓实各项防台风措施的落实,加强进港船只和撤离人员管控工作。目前,福建省防指、宁德、平潭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其他沿海设区市维持Ⅳ级应急响应;累计下沉干部33565人,转移人员25371人。(总台记者 张子亚 魏明 万存灵)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台风“烟花”来袭 福建北部已转移逾2.5万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