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5日 20:25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5日 2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河南全力防汛抢险救灾,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今天(7月25日),郑州市主城区通信基站全面恢复,抢修工作开始向郊县区域扩展。电力修复也在加紧进行,目前,郑州473个200户以上因灾停电小区中已经通电301个。

在巩义市米河镇,记者看到,被洪水冲毁的19座桥梁中已有5座被抢通。同时为保障群众基本用水,当地铺设管道连通附近水厂,在各主要街道设立了9个临时取水点。

连日来,当地党委政府不仅向居民发放矿泉水,还组织消防、卫生等部门用大型储水车辆每天上下午两次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

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郑州市已组织15000余名专业人员开展消杀,新乡市在对积水退去区域清淤的同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记者在诚城社区紫钰小区看到,社区每天两次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

在河南周口市贾鲁河区,为了保证当地群众安全,当地迅速组织人员转移,电力、医疗、通信等队伍24小时保障安置点群众生活。

目前,郑州市区公交线路339条已经恢复310条,鹤壁市公交全线恢复。全省高速已经全线通车。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河南省郑州市、鹤壁市、安阳市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农业农村部紧急调派4个专家指导组深入受灾地区实地察看作物灾害发生情况,研究提出防治减灾对策,推进各项关键技术落实。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河南全力防汛抢险救灾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