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陈素珍: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16:59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16: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受暴雨影响,汕头多地受灾严重。接到消息,陈素珍迅速组织厦门蓝天救援队展开救援行动,8月31日凌晨4时抵达汕头开始救援。

  不到一天一夜,厦门蓝天救援队救助群众600余名。回顾陈素珍的公益之路,要从2008年说起。

  2009年4月,陈素珍放下了蒸蒸日上的生意,召集十几位朋友,建立了厦门民间第一支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玉树地震、彝良地震、盈江地震……每一次救援任务陈素珍都带头冲在最前面,队员休息了她依然绷着神经,随时等待呼叫救援的电话,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行动。

  如今,福建蓝天救援队全省登记在册的成员已有2000多人,志愿者约5000余人、核心队员近2000人。台风来袭,狂风骤雨,她带冲锋舟星夜驰援;洪水滔天,寸步难行,她逆流而上转移群众;余震不断,危险重重,她赶赴灾区运送物资……这就是陈素珍,一个平凡的公益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陈素珍:随时准备奔赴下一场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