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东京奥运会奏响的第一首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 | 2021年07月24日 13:3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 | 2021年07月24日 13: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东京奥运会奏响《义勇军进行曲》

  7月24日上午

  在日本朝霞射击场

  东京奥运会首金诞生

  中国“00后”新星杨倩凭借稳定发挥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冠!

  △夺冠精彩瞬间

  回顾上午的比赛,在资格赛中杨倩仅以第6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而队友王璐瑶则遗憾出局。

  虽是孤军奋战,但杨倩有颗“大心脏”,决赛前10枪的两个阶段中杨倩表现稳定,以104.7环排名第一。

  △巅峰对决时刻

  进入到两枪淘汰一人赛制中,杨倩同样发挥稳定,真正的挑战来自最后两枪,当时杨倩落后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加拉什娜0.1环。

  终极决战,加拉什娜率先打出了10.8环,而杨倩打出了10.7环,两人差距又拉大0.2环。

  最后一枪对决,加拉什娜仅打出了8.9环,而杨倩在巨大的压力下表现更加稳健,打出9.8环拿下金牌!

  在央视新闻《奥运“家”时赛》的直播间,杨倩的父母也和广大网友一起观看了杨倩的比赛直播。

  夺冠那一刻,杨倩妈妈激动地表示,杨倩达到了期望,她做到了!

  △杨倩在领奖台上“比心”

  2000年出生的杨倩是中国女子气步枪项目新秀,还是一位来自清华大学的学子。

  奥运选拔赛前,谁也没想到杨倩能够获得奥运会资格,毕竟她太年轻了,国内比赛都没打过几场。

  但在2019年,杨倩获得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2021年3月底,她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最终,这个“00后”的年轻小姑娘稳定发挥,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祝贺杨倩!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燃!东京奥运会奏响的第一首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