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20:37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2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井冈山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今天,井冈山精神正不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井冈山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1927年,秋收起义失利后,毛泽东苦苦思索中国革命的出路,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著作,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篇,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崭新道路。  

  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和发展的重要法宝。在红军上井冈山之前,这里5%的地主占有了60%以上的土地,农民生活极其困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928年12月,第一部成文的土地法——《井冈山土地法》颁布,改变了几千年来地主剥削农民的封建土地关系,百姓衷心拥护,为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井冈山人弘扬井冈山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3000多名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攻难关,实施精准扶贫。2017年2月,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成为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井冈山开启历史新篇章。

  进入新阶段,井冈山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农业产业链不断延伸,全域旅游加速前行,旅游业正在从“单业态”向“全业态”转变,从红色延伸到绿色。井冈山正向着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的奋斗目标前进。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