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金1铜 4破奥运纪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20:39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4日 20: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京奥运会今天(7月24日)迎来开幕式后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射击、举重项目的比赛中夺得2枚金牌1枚铜牌,4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杨倩摘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开门红。

  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中国小将杨倩以资格赛628.7环排名第6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杨倩非常冷静,20枪过后,杨倩落后第一名加拉什娜0.5环。此后三枪,杨倩把落后环数追近到0.2环,两人进入最后一枪的对决。最后一枪,加拉什娜失误打出8.9环,杨倩打出9.8环。最终,杨倩以251.8环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在女子4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表现出绝对实力,六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打破三项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此外,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庞伟夺得一枚铜牌。乒乓球赛场上,许昕、刘诗雯在混双比赛中以大比分4:1战胜加拿大组合,成功晋级八强。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4:4战平赞比亚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8时30分,中国体育代表团以2金1铜暂列奖牌榜首位。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 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获2金1铜 4破奥运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