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驰援河南 这个部队有近600名官兵星夜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22日 14:49
央视网 | 2021年07月22日 14: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急时刻,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多支部队星夜出动,紧急赶赴救灾一线。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许昌长葛市双洎河水位上涨,大周镇庞庄村和大李庄村被洪水包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杨根思连”70余名官兵利用辆运输车、冲锋舟和橡皮艇,挨家挨户转移群众,连夜将2个村700余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安阳市汤阴县境内,南水北调工程2处出现险情,第83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和“红一师”150余名官兵紧急出动,连夜修补加固堤坝。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大坝水位持续超警,堤坝不断出现险情。第83集团军某工化旅近130名官兵、23辆重型机械和车辆连夜勘测情况、制定施工方案,紧锣密鼓投入堤坝修复和河道清淤等工程作业。

截至发稿时,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共有近600名官兵坚守抗洪救灾一线。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火速驰援河南 这个部队有近600名官兵星夜奋战抗洪一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