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辽宁日报 | 2021年07月21日 11:30
辽宁日报 | 2021年07月21日 11:30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7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省政府党组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学风、文风和作风,把学习重点聚焦到践行初心使命上,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不断为民造福上,以更高标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努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有关合作协议、合作备忘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法治理念、法律规范、契约意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提升服务管理现代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改革方法、市场机制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强化市场意识,遵循经济规律,算好资源要素账、长远发展账,切实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具体行动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辽宁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以市场有效检验政府有为。

  会议审议通过《辽宁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会议指出,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必须给予高度重视,稳妥审慎组织实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中考改革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改进学生培养模式和教育评价方式,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考试招生管理,提升命题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考试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