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方首次承认将执行针对中俄“威胁”秘密任务,外媒:英过去没少搞砸过

来源:环球时报 | 2021年07月20日 06:07
环球时报 | 2021年07月20日 06:07
原标题:英军方首次承认将执行针对中俄“威胁”秘密任务,外媒:英过去没少搞砸过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  柳直 】据英国《快报》等媒体19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准将托顿表示,英国特种部队以后将专注于执行更困难、更复杂的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的秘密任务。这是英国军方首次承认英特种部队将执行应对所谓中俄“威胁”的任务。不过据巴基斯坦《前线邮报》报道,英国特种部队过去没少搞砸过此类“秘密任务”。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托顿表示,特种空勤团(SAS)和特别舟艇中队(SBS)这两支英国特种部队将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执行针对“大国对手”的任务,重点针对俄罗斯和中国。他表示,这些任务风险更高,需要更多的细节规划和专业技能。他举例称,北极冰层的融化可能为中国和俄罗斯提供新航道,这会引发重大地缘政治变化,而英国可以针对这一变化部署兵力,做好应对准备。这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英国军官还表示,英国海军陆战队还可以被部署到苏伊士运河以及印太地区,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和危机做好准备。

  英国军方消息人士称,SAS和SBS两支特种部队可能被赋予“政治危险”的任务,比如训练南海周边国家的海军。英媒称,英国军队可能与秘密情报局密切合作,监视中俄情报和军事机构。此外,英国还紧盯着俄罗斯 “瓦格纳集团”。英方认为该组织充当俄政府的“雇佣兵”,因此打算把英军派往此前不常去的国家,从而对这一俄罗斯组织发挥震慑作用。

  托顿的上述表态是英方首次正式承认英特种部队将执行应对所谓中俄“威胁”的任务。为帮助SAS和SBS腾出手来,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将承担起这两支部队的传统职责。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8日报道,俄人民友谊大学战略研究与预测研究所专家达纽克认为,现在对英国来说,在与俄罗斯对抗的背景下确定自己的地位非常重要。他解释说,“脱欧”后,英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分量”减轻,伦敦对此非常担心。英国一直按美国的对外政策指令行事,将俄罗斯、伊朗和中国作为对手。伦敦的最新举动是为其反俄外交政策定下基调。关于“中国威胁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强调,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从来没有主动挑起过一场战争,也从来没有侵犯过别国一寸领土,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事实一再证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巴基斯坦《前线邮报》19日报道称,英国执行“秘密任务”风险很大,过去英国特种部队没少搞砸过这类任务,例如2011年3月, 8名英国特战队员乘直升机前往班加西会晤利比亚反对派人士,却被另一个反对派武装组织逮捕。此外,英国特种部队多年来积极参与推翻叙利亚政府的行动,但一直未成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军方首次承认将执行针对中俄“威胁”秘密任务,外媒:英过去没少搞砸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