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 | 湖南凤凰女子嫁接队 嫁接美好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12:39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12: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考察调研,强调扶贫开发要同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结合起来,同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向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整体素质要效益。

这些年菖蒲塘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发展壮大果业。2016年,全村脱贫出列,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000多元。而这其中女子嫁接队功不可没,一起看看这些能顶“半边天”的女同胞们的故事。

田香群是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队长,趁着凉快,一大早她约着队员们去补猕猴桃苗。为了扩大生产,她在外面租了20几亩地,现在家里有30多亩水果、30多万株砧木和十几万株苗。

田香群的技术是读书时跟一个老师学的。她说,嫁接就好比给植物做手术,用刀受伤也是常事。

这些年,队员们春天在村里育苗,夏天秋天卖水果,到了冬天就卖苗木搞嫁接,一年中最忙的日子是正月。

这批身怀“绝技”的妇女们常年奔波在广西、陕西、贵州、云南等地搞嫁接。现在女子嫁接队发展到240多人,60多人还评上了农技师,吃上了技术饭,光这一项一年创收800多万元。再加上种植猕猴桃、柚子、葡萄等水果,去年村里人均收入25000多元。

姐妹们一起嫁接,一起打拼,一起跳舞,一起旅游,共同发家致富,早已亲如闺蜜。除了收获友情,田香群还在工作中收获了爱情,她和丈夫就是在搞嫁接中认识的,让夫妻俩欣喜的是儿子今年的高考成绩高过了一本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进乡村看小康 | 湖南凤凰女子嫁接队 嫁接美好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