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伊犁:昭苏草原上演“天马浴河” 激起千层浪花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10:02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8日 1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每年7月,位于新疆伊犁河谷的昭苏草原都会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这几天,在当地昭苏湿地特克斯河边就上演了“天马浴河”的视觉盛宴。

总台记者 苏蒙:这里就是昭苏大草原,这条河是当地著名的一条河,名字叫特克斯河。曾经,牧民每天都会带着马群来这里饮水,饮水后马儿就会在这里戏水嬉戏。时间长了,外地的游客每天定点到这里拍摄马嬉戏的过程。等会这里就会上演昭苏草原最著名,也是非常精彩的一场视觉盛宴,叫“天马浴河”。

现在,马群已经行进到河的中央位置,河水大概能没到马的小腿的上方,有50公分左右深。这些伊犁马都是成年马,它们的身高大概都在1.65米左右,所以特克斯河目前的深度不会对它们造成任何危险。而且牧民对河水流向、深度也是掌握得非常清楚。大家可以看到现在马群已经开始加速了,比我们想象的快,现在头马已经带着整个马群开始向前奔跑,整个马群奔跑的速度大概是30公里左右,马蹄溅起的河水把马背打湿了,在阳光下看去,伊犁马非常雄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美伊犁:昭苏草原上演“天马浴河” 激起千层浪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