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冒险挑衅必将玩火自焚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 | 2021年07月16日 20:3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 | 2021年07月16日 20:39
原标题:国际锐评|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冒险挑衅必将玩火自焚
正在加载

美军1架运输机15日降落在中国台湾地区。这是极为恶劣的冒险挑衅行径,是公然冲撞中方“红线”的玩火之举,严重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当天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发出严正警告: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

外界注意到,7月6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印太事务的高官坎贝尔在参加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的线上对话时,曾明确表态不支持“台湾独立”,称“我们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当时,不少国际媒体以为这预示着本届美国政府涉台政策将回归理性。然而,仅仅过了十天,美军运输机就飞抵台湾,公然搞军事勾连。

美方这一两面派行径,不仅彻底暴露了其搞战略欺骗的真面目以及“以台遏华”的险恶图谋,也让人看到美方毫无大国信誉,从来是说一套、做一套,令全世界不齿。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也是中美关系当中最敏感的问题。美国现任政府上台后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实际上它一直在铤而走险,不断纵容和鼓励“台独”分裂势力,意图将台湾打造成美全面遏华战略的马前卒。这一错误做法不仅刺激了台海局势,将台湾带入危险境地,也令中美关系更趋紧张。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在强大和团结的中国人民面前,任何想分裂中国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就在美国军机降落台湾的当天,中国大陆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取得12.7%的增长。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潜力比外界想象的要强,解放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也一定能够达成。

中国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但中国也绝对不允许别国干涉自己的内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中国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谁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是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法撼动的时代大势。美方一些人若逆流而动、逆势而行,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锐评|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冒险挑衅必将玩火自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