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王建东:吾辈军人,负有保国卫民之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14:24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1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本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扎根基层、覆盖广泛,充分体现代表性、群众性。7月15日起,322名候选人的事迹,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

在桂北某机场,一场全要素飞行训练正在进行。中队长王建东驾驶战机率先升空,编队低空突防、锁定击发,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几个月前,这位技术过硬的飞行员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2020年9月上旬,王建东驾战机实施课题对抗练习,战机起飞上升至高度272.7米时,突然遭遇低空鸟击、发动机空中停车重大特情。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王建东:座舱里起了一些烟雾,告警器显示红色的告警,耳机里也冲出来一种警告声音。

飞机快速下坠,生死关头,王建东想到的不是跳伞脱险,而是不顾自身安危、避开人口密集区。王建东又压低坡度左转,选择向左前方小山头飞去。在飞行高度低、处置时间短、飞机状态急剧变化情况下,他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沉着冷静操控战机,22个操控动作零失误,37秒内3次转变航向避开翼下居民区,直至高度75.9米时极限跳伞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月23日下午,经过术后复健、体检鉴定、技术准备的王建东驾机升空,重返蓝天。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王建东:我辈军人有决心、有信心,通过我们的努力奋斗,保护我们劳动人民创造的胜利果实,守卫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王建东:吾辈军人,负有保国卫民之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