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发英:16年坚持助学 照亮贫困孩子求学路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13:23
央视网 | 2021年07月15日 13: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正值周末,刘发英和伙伴们冒着雨,驱车加步行两个多小时,来到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板桥铺村一名困难孩子的家里,送爱心助学款。

  1991年,21岁的刘发英从师范院校毕业,申请到长阳最贫困边远的黄柏山乡任教。

  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 刘发英:(那时)有的学生(只有)一套衣服,没有换洗的;还有的学生十天就是靠一点咸菜下饭;还有的学生因为交不起学费不得不选择退学。

  从那时候起,刘发英暗下决心,除了教孩子们知识,还要竭尽所能为他们多做点事。她用微薄的工资,给贫困学生买书本、买文具。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2005年,她接触到了互联网,并注册“英子姐姐”的网名,寻找更多的爱心人士开展助学行动。

  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 刘发英:我就公布了我所有的真实信息,然后给网友们承诺三点。第一每一个贫困学生的信息由我亲自走访获取,第二就是每一笔助学款都由我亲自发放,第三我绝不从助学款中提取一分钱作为我的工作经费。

  2010年,刘发英又组建了助学团队,创办“英子姐姐”助学网。截至目前,“英子姐姐”助学网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爱心人士捐款2.2万次,筹集爱心助学资金2480多万元,帮助了3708名贫困学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发英:16年坚持助学 照亮贫困孩子求学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